全联医药业商会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行业聚焦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业委员会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中药高质量发展委员会”成立 暨专家、企业对接会
 

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中药质量是保证中药发挥临床疗效和安全的重要基础。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对发展中医药的新要求,2021年3月26日,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三届六次理事会决定,成立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中药高质量发展委员会”(简称:委员会)。2021年6月1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了“中药高质量发展委员会”成

立暨专家、企业对接会。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主任果德安教授任首席科学家。商会秘书长王之光主持会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文周莅临会议,21名委员会专家成员、31家药企的38名代表、商会秘书处13人,共计70余人,线下线上同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长修涞贵、首席科学家果德安分别向大会致辞,王之光秘书长宣布委员会成立的决定,技术总监刘玉珍、工业分会专员刘彦双分別宣布专家、企业家名单。首席科学家果教授宣读就职演讲。大会进入专家企业家交流对接阶段,把会议推向高潮......。修正药业集团、九芝堂药业集团、山东福牌阿胶、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等企业,分别带着企业品种存在的问题,以不同方式向委员会提出了需求和建议。首席科学家果德安,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孙晓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原副所长朱晓新、处长刘安,北京师范大学资源学院生物资源系主任张文生,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究所处长程永浩,吉林农业大学主任杨世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吴志生等专家,纷纷就企业提出的中药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会将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的领导下,组建以中药(含中药材、中药饮片)有创新意识的追求高质量发展的生产企业为主体,以业内专家为支撑的商会分支机构。以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升其产品科技内涵,整合中国中药领域在基础、临床、管理等研究等领域的领衔专家,组建专家委员会;打造管、产、学、研紧密融合、相互支撑的中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体系。

以中药企业科技创新发展需求为先导,依托科技界内领衔专家,包括中药标准、药理、毒理、工艺、智能制造、临床研究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建立中药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化体系和检测检验平台。根据企业的需求范围,组织专家与企业相互对接。从源头抓好中药材质量,从中药材选种、种植、饮片炮制加工入手,把好中药质量第一关,参与解决生产中涉及的关于中药(含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的提升和制、修订,生产工艺的优化,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中药配方颗粒、经典名方的开发,中成药优质产品评价、中药天然资源的溯源,智能制造、互联网+等关键技术问题。打造科研与生产紧密融合、志同道合、相互支撑的全产业链高质量传递平台,创新引领我国中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首页     商会介绍     加入商会     商会动态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全国工商联
修正药业
葵花药业
新浪医药
中国药品食品网
科伦药业
扬子江药业
鲁ICP备2023026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