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医药业商会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行业聚焦
  通知公告
  图片新闻
 
 
专业委员会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会动态
中药国家标准问题调研座谈会在医药业商会秘书处召开
 


由国家药典委员会委托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中药国家标准问题调研座谈会”202323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国家药典会副秘书长杨昭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联医药业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之光主持了会议。药典会中药标准处何轶副处长及翟为民、倪龙、申明睿等专家参加会议,医药业商会技术总监刘玉珍、副总监吕东红、技术部赵宁及秘书处等16人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北京、浙江、江苏、天津、河北、吉林、广东、广西、山东、山西、四川、重庆、安徽、云南、内蒙古、湖北、湖南、贵州、甘肃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5个相关中药企业(含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的领导、质量、技术等部门负责人,100余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昭鹏副秘书长向会议致辞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直在积极推进中药全过程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鼓励企业和社会第三方参与中药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中药标准制修订工作更应该走出去,开门做标准,发动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中药标准制修订。为收集中药国家标准在制修订以及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推进社会各界参与中药标准制修订工作,国家药典委员会特委托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召开此次座谈会,推动中药高质量发展。

王之光秘书长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象征着国家政府有关部门对第三方组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也是对今天参会的全国医药行业百强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引领!全联医药业商会是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国家一级社团组织。现有直属会员1500家,团体会员50家,囊括医药行业全产业链,涵盖了全国医药企业5000多家,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今后,商会将一如既往的积极配合国家药典会的工作,引领企业积极参与中药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下沉服务到基层了解声音,走出去向企业进行广泛的宣传。

在中药国家标准问题调研座谈会上,何轶副处长从国家标准修订基本程序、修订整体的技术要求、中药材和饮片修订技术要求、中成药修订技术要求等4个方面较详细的介绍了中药国家药品标准修订程序及技术要求,这将为企业和第三方参与中药国家标准制定修订工作提供清晰明确的参考依据。为保证会议高效快捷,何轶副处长针对参会的28个中药生产相关企业提出的105条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分类和预案。会上,分别就中成药标准和中药材/饮片标准两部分存在的共性问题和建议,向参会代表面对面的一一进行了回复和解答,线下、线上与会代表对基于企业提出的个性问题和建议与药典会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进行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互动与交流,共同寻求解决方案,收到了十分满意的效果。
何轶副处长代表国家药典委员会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希望下一步要加强中药国家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宣贯,了解和掌握企业在执行和制修订中药国家标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多与企业沟通和交流,开门制修订中药国家标准,推动中药标准高质量发展!
王之光秘书长代表全联医药业商会表示,祝贺今天的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并认为中药标准问题积累了几十年,要把服务工作沉下去,多与药典会沟通,把中药标准制修订工作常态化,把商会办成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中药标准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

本次会议是由国家药典委员会委托医药业商会主办的一次重要专题研讨会议,旨在共同携手完成国家药典委员会收集中药材、饮片、中药提取物及中成药国家标准修订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在一派友好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本次会议开的圆满成功!
首页     商会介绍     加入商会     商会动态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全国工商联
修正药业
葵花药业
新浪医药
中国药品食品网
科伦药业
扬子江药业
鲁ICP备20230267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