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联医药业商会
 
分会活动
  分会活动
 
 
分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健康产业分会带队访问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
精彩回顾|第七届中国医药研发及服务发展高峰论坛暨药物制剂前沿
医药业商会中药材分会关于召开产品销售采购对接会的通知
第三届中国医药研发及服务发展论坛圆满召开
2018全国医药商业流通发展高峰论坛
您的位置: 首页 > 分会活动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健康产业分会带队访问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
 

为服务会员企业,加强商会与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健康产业分会组织代表团于2月17日访问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这是继去年7月26日,研发及服务分会组织会员企业医药行业发展交流座谈会”之后又一次在海南这片投资热土举办活动。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技术副总监、研发及服务分会秘书长吕东红代表商会参加活动。本次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沈岩,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器械注册司原司长江德元,国家卫健委健康处原处长罗迈,中共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处长徐诗乾参加



医药业商会常务会长单位中国干细胞集团章毅董事长,常务理事单位统泰实业集团董事长杨棣,修养堂大健康集团董事长孙向光,贵州美鑫达医疗科技董事长吴楷,健康产业分会执行秘书长、苏州润迈德医疗科技副总经理万亮,罗欣药业集团安若维他药业总裁助理姬鸣,中金资本执行总经理朱霖,上海殷红投资总经理申雯竹等参加活动。


琼海市市委常委、市统战部部长陆剑华,琼海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秋苗,乐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等领导接待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一行到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瑞金医院海南分院等地,就特许药械政策的实施、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库和平台建设、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期间多次召开了座谈会,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医疗机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乐城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吕小蕾为代表团介绍

乐城国际创新药械交流转换中心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吕小蕾首先介绍了乐城先行区的基本情况与特殊优惠政策。作为聚焦医疗医药领域的产业园区,乐城先行区聚集了药械企业、医疗机构、CRO公司、保险机构等一批行业领先的市场主体,初步搭建起“产学研”为一体的医疗产业生态圈架构。

吕小蕾说:“我们非常欢迎像沈院士这样的专家,以及在座的各位企业家朋友们参与到乐城的发展建设中来,推动乐城医药产业建圈强链,助力海南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目前共有直属会员1500家,团体会员50家,囊括医药行业全产业链,覆盖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技术副总监吕东红表示,海南对于医药行业有着很多便利的支持政策,乐城先行区是生物医药产业的新乐土,商会将充分发挥好服务平台的作用,加强与乐城管理局的沟通联络,推动更多会员企业到海南投资兴业,助力我国医药业事业繁荣、健康发展。

代表团充分肯定了乐城先行区的建设速度及未来的发展潜力,相关企业对海南自贸港及乐城先行区的政策十分关注,详细询问了企业入驻、产品注册及税收支持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座谈会后,代表团赴中国干细胞集团海南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进行参观访问。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常务会长、中国干细胞集团董事长章毅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医院负责人就集团发展历史、干细胞临床移植现状等内容向代表团进行汇报。

代表团对于中国干细胞集团及其附属医院立足海南、服务全国的精神表示赞赏,希望集团可以继续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为中国干细胞事业添砖加瓦。

走访中国干细胞集团博鳌附属干细胞医院

代表团前往瑞金医院海南分院,详细了解医院运营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院方负责人介绍了院区的检验、病理和放射等科室现状,瑞金医院海南分院虽只成立了一周年,但坚持以研究型医院为定位,发挥乐城的政策优势,加快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本次活动,通过政企面对面的形式,为引导医药企业助力海南、加快构建乐城高端医疗医药体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模和质量,产生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首页     商会介绍     加入商会     商会动态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全国工商联
修正药业
葵花药业
新浪医药
中国药品食品网
科伦药业
扬子江药业
鲁ICP备2023026799号